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信息1
编号:10764603
起床后双眼浮肿的处理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8.14
     我的眼睛天生就有点浮肿,加上有时睡眠不足,所以每天早晨我便从镜子中看到一对“熊猫眼”。为了使第二天的眼睛不浮肿,我在睡觉前一个小时不喝半滴水,并保持十一点之前上床休息,但结果仍然使我不满意。后来,我了解到可能导致双眼浮肿的原因和消除双眼浮肿的方法,才算彻底解决了这一问题。

    夜晚睡眠时,双眼皮处于休息状态,水分、盐分等很容易聚积起来造成浮肿。另外,睡姿不好、血液循环受到阻碍,眼皮也会浮肿。使用冰凉的矿泉水冷敷可迅速消肿。另外,在睡觉前抹上除皱眼霜,并配合局部按摩,能促进淋巴循环,减少水分在眼皮部位的沉积,对消除眼部浮肿及防止皱纹出现都有很好的效果。

    另外,如果时间充裕的话,用新鲜的黄瓜片敷在浮肿的双眼皮上,约半小时,对消除眼部浮肿也很有效。 (梅 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