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42562
科学家已研制乳房再生术 拯救乳房将不是梦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8.21
     据报道,澳大利亚的科学家已经研制出一种新型的干细胞技术,能够让因为乳腺癌而切除一个乳房的妇女再长出一个新的乳房。

    近日,墨尔本的伯纳德-奥布赖恩学院的韦恩·莫里森在世界整形外科大会上发言说,他的小组已经利用该技术让猪长出一个乳房。

    莫里森说:“我们目前研究的这项技术能帮助我们培植脂肪组织,我们已经能够利用猪自身的细胞来培植一个乳房了。”

    “我们认为通过利用我们已创造出来的模型,我们将有能力在人的身上培植脂肪组织,帮助再造乳房、丰乳和隆胸。”

    传统的干细胞技术是在实验室里培育组织和器官,但是由于这些器官都需要有循环的血液,所以该技术受到了很大的限制。

    澳大利亚科学家的突破是将一个特殊的腔体插入体内,专门用来帮助新血管的生长。

    莫里森说:“研究发现腔体里的血管有助于组织的生长。这些组织然后锁定我们体内的干细胞,在腔体内继续生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