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2657
特色专科 山东省肢体残疾康复技术指导中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8.21
     因先天或外伤等造成的肢体残疾是骨科系统的常见多发病,由于功能障碍,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和身心健康,给本人及家庭造成极大的痛苦和负担。提高肢体残疾者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是全社会的责任,更是矫形外科医护人员的神圣职责。

    武警山东总队医院骨二科系山东省肢体残疾康复技术指导中心,近20多年来,共收治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患者1万余例,包括:脊髓灰质炎后遗症(简称婴儿瘫后遗症);脑性瘫后遗症;肢体、脊柱、关节各种畸形;股骨头坏死;臀肌挛缩症等。在手术治疗椎间盘突出症、骨关节病、肢体离断伤等方面做过系统深入的研究,取得多项科研成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中心集手术治疗和功能康复锻炼为一体,治疗效果明显。近年来又引进了椎间盘镜和关节镜等先进设备,使创伤更小,治疗效果更好。

    在多年的临床实践中对专业疾病的治疗已形成特色。新型多功能矫形延长器:是针对下肢短缩,用于下肢延长的专用器械,同时还可以矫正膝部其它合并畸形。三连杆撑拉支架:用于治疗外伤或骨病等造成的膝、肘关节纤维性僵直。不做外科切口,避免了较重的手术创伤与并发症,保持了关节屈伸装置的完整性,肌力与关节功能恢复好。小切口半闭式股骨髁上截骨术:治疗膝关节屈曲畸形,创伤小,疗效好。另外,颈腰脊神经后根选择性切断治疗脑瘫,特殊类型的腰椎间盘突出症手术治疗,改良腓骨长肌内移治疗第一跖骨头下垂型足外翻畸形等多项科研成果多次获武警部队科技进步奖,并得到社会广泛赞誉。

    武警山东省总队医院骨二科 窦建

    咨询电话:0531-8197379或819738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