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63080
上下班遇塞车你别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8.21
     每天上下班时,城市拥挤不堪的交通状况令上班族头痛不已,塞车成为很多人的一块心病。美国有一项研究显示,经常遭遇塞车的男性,在工作中常表现为脾气暴躁,工作效率低下。

    美国布法罗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年龄在18岁至56岁间的77名女性和44名男性进行了有关调查。其中,有88%被调查的人每天驾驶私家车上班,平均驾车时间为20分钟。结果发现,经常遇堵车的男性常表现为易怒、充满敌意、蓄意阻挠及脾气暴躁等。此外,他们开会时还故意迟到,对于应该回复的电话也不予理睬。但有同样塞车经历的女性却没有这些表现。

    专家指出,交通堵塞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因遭遇塞车而造成的压力对身心健康产生很大影响,尤其影响人们的认知过程,在能否集中注意力、处理信息及评估分析等方面都有所体现,从而降低了工作效率。 (路友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