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63310
我国将开展第三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8.21
     您需要什么样的医疗卫生服务

    我国将开展第三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

    据新华社报道 卫生部定于2003年9月18日至10月2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第三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

    我国曾在1993年和1998年开展了第一、二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获得的信息对国家卫生决策、卫生改革政策的制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第三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引进了新的调查方法和调查工具。调查的方式和内容包括两大部分:一是居民健康询问调查,通过入户询问的方式,了解居民健康状况、卫生服务需要和需求量、居民卫生服务实际利用量及其影响因素、居民对卫生服务的反应性等。二是小规模定性调查,通过个人访谈、专题小组讨论的方式,了解有关各方及居民对卫生改革的看法、贫困人口及流动人口卫生服务利用的状况及影响因素等。

    (胡涛涛 朱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