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64137
每年六万欧洲人死于环境污染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8.21
     欧洲环境机构不久前在日内瓦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人们的健康以及生态系统正在遭受越来越严重的有机物和无机物污染,每年约有6万欧洲人因为污染的空气和饮水而死亡。

    该报告说,在欧盟国家中,有10%以上的人正在饮用超标的污染水,水中的重金属等污染物的含量大大超出了国际规定的标准。

    提交这份报告的欧洲环境机构负责人戈登说,由于人们对陆路和空中交通工具需求量的加大,因此汽车和飞机的废气排放也同工业能源消耗一样增加了温室效应。这种担心不仅影响到欧盟国家,同样也在影响着中、东欧国家。在中、东欧地区,近10年内汽车的使用量增长了61%。

    戈登同时强调,欧洲为减少垃圾而采取的措施没有收到成效。在西欧,工业垃圾的数量自90年代中期开始增多,人均每年制造3.8吨工业垃圾。在中欧和东欧地区,人均每年制造4.4吨工业垃圾。

    在家庭垃圾方面,欧洲人年均制造垃圾约为415公斤。在最近20年,西欧国家的家庭垃圾增长了38%,俄罗斯则增长了127%。

    (新华社消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