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64139
专家细说今夏南方罕见高温成因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8.21
     6月下旬以来,长江以南大部地区出现了历史罕见的持续高温少雨天气,持续时间长,范围特别广,温度异常高。江南大部、华南北部有些气象站的极端最高气温和平均气温均超过历史同期最高记录,南方地区38摄氏度以上的酷热天气日数为近50年来之最,并出现连续超过40摄氏度的酷暑天气。

    中央气象台副台长姚学祥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夏高温干旱属极端气候事件,高温已经成为一场灾难。这种高温少雨的天气已经带来浙、闽、赣、湘、粤等地旱情严重,江西已达到百年不遇的旱灾,而且旱情在不断扩大,干旱对农业危害最大,工矿、企业生产严重受损,给百姓用水、用电和生活也带来极大不便。

    最近两天的普遍降雨使浙、赣、湘等“火炉”地区的温度锐降6至10摄氏度,受骄阳炙烤了40多天的人们终于可以喘口凉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