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中国医药报 > 正文
编号:10640732
长龙腾起杏林惊——吉林省辉南长龙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6日 《中国医药报》2003.08.26
     莽莽长白山系龙岗山脉,滚滚松花江支流辉发河畔,远古的火山喷发造就了这湾碧池清水,俗称“龙湾湖”,它们恰似一块块无瑕的翡翠镶嵌在古老而昵?br>的吉林省辉南大地上。

    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到处荡漾着亘古的美丽传说;这是一个生机盎然的世界,山黛水亮,云卷云舒。

    神奇的土地上演绎着荡人心魄的故事,蕴藏生机的世界里闪烁着奋斗进取的精神。

    这故事、这精神源于杏林新秀——长龙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源于长龙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掌门人和他所带领的团队。

    A、创业发展篇

    上苍赐与了大地美丽富饶的长白山,长白山养育了一代代勤劳而勇敢的关东人。

    也许是和大山有着一种牵扯不断的深厚情结,也许是和杏林有着几分依恋的缘份,更也许是出于那份执着的热爱,这位企业带头人毅然决然地在1989年辞去了令多少人羡慕的副乡长职务,他下决心要把上天赐与的长白山药材资源宝库打开,为人类造福。

    “一个人活着,要有点精神,有所追求,不求轰轰烈烈,但求扎扎实实。”这是长龙药业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弘做人干事的一贯准则。

    1989年盛夏,他率领二十几个人开始在县食品公司仓库建设生化药厂厂房。董事长和工人们一样,每天一起干活,还给大家做饭,并且跑贷款,买建材,为了节省开支,晚上还要在工地上看护材料,没有睡觉的地方就挤在一张破沙发上。为了办批件,他多次跑省城长春,在一个“三九天”里,他向别人借了一辆破旧的吉普车去省城,由于车门坏了关不上,只能用手拽着车门,一个来回下来,十几个小时,胳膊和手全都麻木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1990年5月27人,辉南生物化学制药厂正式投入生产。看着新建的厂房、崭新的生产线和干劲十足的员工,董事长感慨万千,他第一次真正体验到,只要人的精神不倒,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投产当年阅仙┏摹膀笊呖顾浮痹谑谐∩弦慌诖蛳欤霭肽晔?br>间,销售收入就达4000多万元。从此,龙湾湖畔崛起了为人类健康服务的杏林新秀。

    1996年,长龙药业开始在企业内实行股份制,但经过几年的发展,效果不太明显。这期间,董事长就开始研究如何能够让公司在股票市场上市,谋划资本运作。当时中小型企业不具备在内地独立上市的能力,运作没有成功。之后,他们又向海外证券市场发展,与新加坡、香港等东南亚证券市场接洽,并最终把目光锁定在世界金融中心之一,正紧锣密鼓建设世界中药港的香港。董事长与香港券商达成协议,香港方面派专业审计人员到长龙药业,对公司的生产、销售、财务、基础枋⒉分柿俊⒖⑶绷Φ冉辛搜细竦目己撕吐壑ぃ醪饺隙ǔち┮?br>具备高新科技股票上市的基本条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40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