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1720
幸福来自心底的满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8.28
     天刚微明,在我们单位的十字路口每天都能看到那卖报纸的三口之家。男的瘦高个,五官端正;女的穿着一般,面色微黄,双腿残疾,他们有一个男孩,约六七岁的样子,皮肤黝黑,瘦瘦的,衣着陈旧。

    我经常光顾他们的报摊,男的总是微笑着找钱、递报,女的也是面带微笑默默地推着装满分门别类放置整齐的报纸的双轮车蹒跚前行,他们的儿子在一旁帮妈妈推车,尤其是上坡路,母子俩那吃力的样子让我禁不住上前帮一把。无论严寒酷暑,也无论晴天雨天,一把既遮阳又挡雨的太阳伞成了他们出摊的避风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满足于这小本生意,也许他们知道这是自己最好的生存手段,看女主人清点劳动成果时那种满足的微笑,你能说他们不幸福吗?

    那幸福究竟是什么呢?

    有人说幸福是甜蜜的爱、温馨的家;有人说幸福是宽敞的房子,高档的家电;是交杯问盏、灯红酒绿;是权是钱是车……而我却认为:幸福是来自心底的满足。

    当你口渴时满足于白开水的清淡;当你生病时满足于爱人床前无微不至的呵护;当你忧伤时满足于朋友一句温暖的话语;当你失意时满足于师长殷殷的鼓励和鞭策……当你没本事赚大钱时满足于你尽力而为之后的微薄收入……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因境况不同,经历不同,能力不同,所以应量体裁衣,量力而行,正视自己以求满足,那么,幸福离你还远吗? (邓荣秀),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