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人到老年
编号:10763999
国外老年人的多彩生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8.28
     美国:好奇心愈大愈长寿

    美国衰老研究中心发表一项为时5年的研究成果,他们测试了1200名年龄超过65岁的老年人的好奇心,并以此比较他们的血压和胆固醇。结果显示:好奇心较大的一群人的寿命比好奇心较小的人长30%。原因可能在于他们的适应能力,会尽量使自己的生活多姿多彩而活力充沛。

    英国:老人轻松着装

    在世界各国中,英国人历来以循规蹈矩而闻名于世。即使天气十分闷热,工作人员也必须扎上领带,不然,将被视为失礼。

    然而,这种情况现在已有了较大变化。英国老人并不保守,有的老人已经穿着T恤衫上街了。宽松的服装风气,老年女性也接受了,当然她们与超短裙及袒胸露背的服饰无缘,但是衣着款式的多样化足以表明老人们的穿衣理念。假日的公园中,黄昏的街市里,英国老人休闲和逛街时的“时髦”装束已令传统的英国人不得不刮目相看。英国老年人的服饰在“开放”的大潮下,已随潮流而进。

    荷兰:一天一颗巧克力

    抗氧化物是对健康有益的一种有机化学成分,荷兰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巧克力中所含的一种抗氧化物的量约为红茶的4倍:其中深色巧克力的含量较高,每100克的巧克力中有53.5毫克,而牛奶巧克力100克中含有15.9毫克,红茶则是100毫升中含有13.9毫克。荷兰老年人在日常抗氧化物的摄取中,茶叶是最主要的来源,约占55%,巧克力约占总摄入量的20%。喝茶时配上一块巧克力饼的古老的荷兰习惯,不只是一种享受,也很有保健的道理。

    法国:老人越老越浪漫

    法国老年人退休之后,生活仍很浪漫。老年俱乐部的会员人数近年增加了两三倍。聚会、出游、参观、会餐、收藏、阅读……是老年人最喜欢的活动。 (王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