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607
八月二十四日:艾滋病的流行情况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9日 新浪.伊人风采
8月24日(周日)《艾滋病的流行情况》,嘉宾:汪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教授。
     8月24日(周日)《艾滋病的流行情况》

    嘉宾:汪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教授。


    主持人:各位网民大家晚上好,今天晚上我们还是关于艾滋病的一个主题,今天晚上我们请来的嘉宾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性病艾滋病中心的汪宁教授,他也是我的老朋友

    了,今天晚上能够见到他特别高兴,我们说艾滋病还是人类目前非常棘手的一个问题,我们每个礼拜天的晚上,都在这进行艾滋病话题的讨论,我想这个也是很有意义的,今天我们能够请来汪教授能够在网上进行交流和沟通,这本身也是很难得的一个机会,因为汪老师工作比较繁忙,我作为主持人,曾经和汪教授采访了他两三次,我们也感到他现在从事的工作是比较重要而又忙碌的,不管怎么说,今天这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关于艾滋病的任何问题都可以提出来,我们请汪老师跟我们进行一个互动。最近汪老师忙什么呢?

    汪宁:我们最近都在做艾滋病的预防和控制工作,最近一件事情就是艾滋病综合防治的一个活动,这个活动是国家专门拿了一笔款项来做全国的艾滋病防治的示范,希望通过100多个左右的地区开展各式各样的防治工作,希望通过在100个地区的防治工作能够建立出一种或几种的好的模式,以后再把这些防止的好的模式推广到全国,他的总的目标是要控制整个国家的艾滋病,不让它继续发展。

    主持人:我在前一段时间也听到,汪教授他们那正在落实一个关于他谈到的这个项目,我们也知道,12月1号是世界艾滋病日,很快就要来到了,去年国家公布的是100万艾滋病的感染者,根据您了解到的情况,现在中国目前艾滋病的流行形势和控制目前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势呢?

    汪宁:大概这样的,国家一直统计到2002年的12月份,我们国家累计的艾滋病病毒的感染者像你所说的是100万左右,是这样的一个数字,这样对于我们13亿人口这么一个大国来说,看上去这是一个很大的数,接近千分之一,就是1000个人就有一个人有艾滋病病毒的感染,这样就不是一个小数字了,也不是一个可以视而不见的现实了,因此在这个时候,我们更应该加强对艾滋病的预防和控制。

    主持人:但是对于艾滋病,大家觉得还离我们比较远,这种感觉主要是因为它不像其他的疾病,没有和我们关系那么密切,似乎好像觉得离我们还是很远的,艾滋病与我们普通人的距离到底有多远呢?

    汪宁:我用了这么一个数字,就是接近于千分之一,这个比例的话,我们认为是相当相当近的,因为我们交流的人是很多人的,你可以按照这么一个平均数字来说,这一个概念是1000个人左右,可能就有一个,这是一个距离。第二个距离问题,过去的艾滋病病毒的感染往往都是通过静脉吸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