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5884
选好安眠药酣然入梦乡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日 家庭医药
常用安眠药的用途、用法及不良反应
     年近花甲的宋维华老师,从教30余年,是当地教育战线上的一面旗帜。自从担任教务主任后,宋老师为提高教学质量而夜以继日地操劳,患上了失眠症,两年来只能依靠安眠药来维持睡眠。在一次体检中,宋老师被查出肝功能有问题,转氨酶升高,这可让他大吃一惊。这位平日从不抽烟喝酒,很少在外吃饭的教书先生,肝脏怎么会发生病变呢?

    宋老师百思不得其解,于是他便找到他熟悉的一位学生家长、医大附院的许主任问个究竟。许主任详细询问了他的具体情况后指出,引起肝脏病变的根源正是与他夜夜相伴的安眠药!

    其实失眠是困扰许多老年人的常见症状,顽固而难以根除。苦不堪言的老人们健康状况每况愈下,他们身患的老年性疾病的病情也随之加重,这该如何是好?医治失眠的方法很多,如物理疗法、气功疗法等等,但多数患者还是愿意选择服用方便快捷的安眠药。可是引起失眠的原因各不相同,在对药品的选择上千万不能随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