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直肠、肛管疾病 > 痔疮 > 信息
编号:10535934
痔疮-解惑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日 家庭医药
问:常饮减肥茶,易得痔疮吗?,问:治疗痔疮的药物有哪些?广告可信否?,问:妊娠期应如何防痔疮?,问:痔疮有遗传性吗?,问:吃甲鱼、乌龟可以根治痔疮吗?,问:有广告称,往痔体内打一针,保证痔永不复发,可信吗?,问:练太极拳能防痔疮吗?,问:痔出血怎么办?
     问:常饮减肥茶,易得痔疮吗?

    金虎教授:减肥茶内都含有泻剂,服减肥茶的害处不仅仅对痔疮有引发作用,而且还对身体各个脏器都有或多或少的毒害作用。特别是减肥茶内含有某些成分的减肥药,最好不要服用,因为这种药物成分在结肠直肠粘膜上散在沉着“黑色”,就像是老年面斑,损伤肠壁神经使之麻痹,抑制肠蠕动功能,最终导致严重慢性习惯性便秘-痔疮。

    问:治疗痔疮的药物有哪些?广告可信否?

    金虎教授:目前市场上治痔的药物主要是具有通便润肠、活血化淤的作用,至今还未发现特效药,多数药物属于对症治疗。

    有了痔疮,应及时到正规医院肛肠专科检查治疗。不要乱求医,跟随小广告乱跑乱花钱。所谓的“不开刀”、“不住院”、“不痛”、“一年见效”、“一用药就自然消失”、“电疗一分钟就好”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