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614
九月二日:说说性具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1日 新浪.伊人风采
9月2日(周二)《说说性具的作用》,嘉宾:马晓年--著名的性医学家现任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性医学科主任医师。
     9月2日(周二)《说说性具的作用》

    嘉宾:马晓年--著名的性医学家现任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性医学科主任医师。


    主持人:各位网民,晚上好,欢迎大家准时来到我们的节目,今天我们请到马晓年老师,跟大家一起来说说性具的作用。

    主持人:性具大约在什么年代就已经有了?

    马晓年:随着人类的诞生,性工具也就应该有了,但是我们出土的最早的是汉代明显的作为性工具,过去有些东西,在几千年前,说性具也好,说性别的崇拜物也好,是铜的,石头的,比较典型的应该是在汉代,在保定地区刘秀的墓出土了专门的性工具,在这个墓中比较明确的。

    主持人:最初的性具是怎样开始用起来的?

    马晓年:这个和其他工具的发现命名业应该是一样,比如说女性要靠阴道插入获得性的满足,那么她可能当男性的性能力满足不了的时候,她可能找一个类似的东西来重复这个插入,然后实现自己的满足,那么可能就是在这个时候产生了。

    主持人:性具最早是谁先发明的?大约在什么时间?

    马晓年:肯定说不出是具体的哪一个人,因为现在年代也不是非常清楚,最早的文物看到的应该说是汉代的,再往前也有很多,说不清楚。

    主持人:在过去的年代里为什么会出现性具?谁来用性具呢?是统治阶级吗?

    马晓年:肯定不是统治阶级,应该还是劳动人民创造历史,现在发现的很多性具其实主要还是供女性使用的,比如说过去统治阶级,或者一些富人,他们也可能三妻四妾,这样的话,他们的这个女眷很多,但是他们得到性的机会又很少很少,因为女眷太多,他不可能满足每一个人的要求,那么这样,在女眷当中,她们购买一些工具,然后彼此之间使用,或自己独自去使用,我们在过去的春宫画当中,就可以看到有的老婆婆就提着一篮所谓的角先生,然后就到大户人家的门口去叫卖,里面的这些女眷就出来挑大小或材质,过去春宫画里就有这样的内容。过去小说里也讲到,在北京什刹海的地方也有专门的地方卖角先生。

    主持人:性具在过去的年代起了多大的作用呢?

    马晓年:应该说,在那个社会里,人们的平均寿命也很低,那么可能有很多女性年轻轻就守寡了,封建社会也不许再嫁,这样一些人使用性工具最有可能的人群,这样的话,他性工具对封建社会起的这个作用,应该说对于稳定他的社会,维持他的封建社会的社会秩序来讲,肯定还是起着积极作用的。

    主持人:为什么性具在封建的社会里能够兴起?是什么原因呢?性具是男的用的多还是女性用的多?马晓年:那个时期毕竟还是女性用得多,因为男性根本不用考虑,他可以嫖娼,外面玩相公,很多刺激性的活动,他的性伴侣应该是很多而女性是大门不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9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