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618
九月六日:青春期的性活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1日 新浪.伊人风采
9月6日(周六)《青春期的性活动》,嘉宾:黄宝珊--原北京大学医学部生化教研组教授,现任中国计划生育委宣教中心顾问。
     9月6日(周六)《青春期的性活动》

    嘉宾:黄宝珊--原北京大学医学部生化教研组教授,现任中国计划生育委宣教中心顾问。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6日,星期六,现在是晚上八点整,我们中

    国生殖健康网又和网民朋友见面了,今天我们请来了黄宝珊教授,黄宝珊教授原来是原北京大学医学部生化教研组教授,现任中国计划生育委宣教中心顾问。今天我们把黄司长请来,我们今天要谈的是关于青春期的性活动问题。

    主持人:GuestJQLR5j :女朋友看了A片后变坏了咋办呢呢?

    黄宝珊:是这样的,要谈到这个性的问题的时候,确实有一些我们属于那种叫做性诱惑的一些作品,包括有这种片子,包括还有一些看的那种小杂志,这些都有过分暴露,有点诱惑的作用,而不是真正传播性知识的杂志,我们把这种归结为叫黄色的电影、黄色的杂志等等。这些看了以后,确实有时候不能够得到一个完整科学的性的一个概念,反而给一些没有经验的年轻人造成一些不良的后果,我不知道变坏了怎么办,我觉得应该进行系统的科学的性教育,我觉得不要回避,因为越回避就越好奇,越好奇就越想知道,我觉得非常正面的对待这些问题,给她进行系统的科学的性教育,其中就包括你制作的性教育的片子,他知道了反而也就这么回事。

    主持人:我觉得这种性教育片,到成人该有性活动的时候,就应该了解正确的性知识,我认为非常重要,而且我觉得,现在从这位朋友提的问题上,我不明白她是怎么变坏了。

    黄宝珊:我觉得她可能是知道了这些事情,可能她要求你怎么怎么做了,这不一定是坏了,我自己感觉,我们刚才提出的,包括她和我们年轻人,就是我们今天讲的青春期的时候要给他进行系统科学的性教育,这样对年轻人非常有好处,世界各国的经验已经证明,就是在青春期的早期,不同阶段进行不同级别的,按照不同的年龄进行适当的、适度的科学的性教育,对这个孩子的成长发育是非常有好处的。

    主持人:我看到一些文章,就是说,其实对孩子越早进行性的教育越好,在孩子三四岁的时候就应该跟他谈性。

    黄宝珊:小男孩和小女孩有什么不同,小女孩看到小男孩的小鸡鸡,就问为什么?还有的小孩问是怎了来的?

    主持人:应该是越早知道越好,他早知道以后,对他心理的成长是有帮助的。这个时候应该进行怎么保护,慢慢就知道他的重要,他就会不让别人碰,男孩子知道,对女孩子怎么要尊重,怎么不能碰,就变得有责任感了。

    黄宝珊:自己生殖器的阴私性,这种从小就告诉她,不许给别人看,这种从小就培养,都是很需要的。

    主持人:GuestRHLN5t :青春期的男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