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42635
简 讯(030911)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9.11
     淄博举办卫生

    管理干部培训班

    本报淄博讯 山东省淄博市卫生科技教育外事管理干部培训班于9月3日开班,来自全市卫生系统五十余名分管干部参加了培训,并听取了专家的讲座。

    (王亚明)

    全国首个医患沟通

    艺术培训班落幕

    本报德州讯 为加强医疗事故防范与处理,规范病案书写,9月6日、7日两天,山东省德州市卫生局、德州市医学会共同邀请北京大学法学院、《法律与医学》杂志社、首都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专家教授,举办了病案书写规范及医患沟通艺术高层培训班,来自德州市卫生系统的10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据悉,举办此类培训班在全国尚属首次。

    (王晓亮)

    济南为全省培训

    妇儿护理骨干

    本报济南讯 由山东省济南护理学会、济南市妇幼保健院联合举办的婴儿抚触、导乐分娩适宜技术推广应用培训班日前落下帷幕,来自各省级医院以及淄博、临沂、济宁等地的170余名产科、儿科护理骨干以及助产士接受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专家们针对婴儿抚触、导乐分娩适宜技术及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开展该项目的临床经验;如何开展婴儿抚触;婴儿抚触实际操作演示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培训,培训的目的在于强化产、儿科护理人员及助产士业务素质,提高产科、儿科护理质量,促进婴儿抚触和导乐分娩技术的推广应用,不断满足孕产妇、婴幼儿的医疗保健需求。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婴儿抚触师理论、实际操作认证考试,考试合格者可获得国家级婴儿抚触师认证。

    (刘雅芬 董自青),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