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常识 > 中华医药
编号:10761596
“中国的药”为何打不过“洋中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9.11
     邵洁 郭永刚

    中药,英文翻译为“Chinese Medicine”,即“中国的药”。但是,“中国的药”正受到来自洋同行的严峻挑战。

    数据显示,目前全球中成药销售额每年高达100亿美元,而且仍以10%的速度递增,而中国中药每年出口销售额仅占其中的3%至5%。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日本、韩国、西欧生产的所谓“洋中药”却以每年300%的增速“抢滩”中国国内市场,尽管这些“洋中药”的原料无一例外来自中国。

    据了解,已有1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40个品种的天然药物在我国注册,我国每年进口中成药已达到10亿美元。

    中药分为药材、饮片和成药。现在我国出口到国际市场上的中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