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50098
意大利的老年导游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5日 《家庭医生报》 2003年第37期(总第918期 2003.09.15)
     意大利是一个文明古国,历史遗迹和古建筑很多。

    在意大利的罗马、比萨斜塔、佛罗伦萨等大大小小的旅游地,几乎到处都可见到老年导游。

    意大利的老年导游具有鲜明的特色。无论是来自东方或西方的游客,他们都热情相待,就如老朋友共话家常一般。在讲到旅游景点的过去和现在时,常常流露出他们对自己国家深深地热爱,并表现出他们深深的文化素养。

    这些老年导游都是离开了工作岗位的退休人员。以往,他们曾任教于大学和中等学校,以及各种类型的事业单位。年轻的时候,他们自己就是一个旅游爱好者,走遍名山大川和各地的名胜古迹。到了老年,他们又给许多人当起了导游,并通过他们的介绍,使更多的人了解了意大利,了解了古罗马和佛罗伦萨……, http://www.100md.com(刘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