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61386
老年痴呆症有望预防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9.18
     新华社消息 老年痴呆症是渐进式的脑部退化疾病,患者会思想混乱、个性和行为改变、判断力受损,大多数病人会失去照顾自己的能力。

    目前已在进行的人体临床试验疫苗是用淀粉前驱蛋白质的一种碎片制成的,纽约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认为这种疫苗的组成可能对脑部神经细胞带有毒性。甚至于可能造成老化斑形成。

    美国纽约大学工学院的研究人员于去年宣布了他们已研究一种新疫苗,能够在带有人类老年痴呆症基因的老鼠身上遏止这种疾病的发展,并预期在一年内对人体展开初步的临床试验。他们也认为这种疫苗比正在进行人体临床试验的上述疫苗更为安全。

    老年痴呆症是神经细胞受到破坏的结果,尤其是脑部记忆和学习的部分,被破坏形成老化斑。随着斑块累加,神经细胞之间的联系也受到阻拦,这些斑片是乙型淀粉状蛋白块沉淀造成的,这种蛋白质对细胞具有毒性,会摧毁并杀死细胞。 (又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