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61389
英科学家研制识别疼痛的技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9.18
     新华社消息 英国一位医学专家称,他发明了一种新方法,通过简单的血液分析就能识别人的疼痛。

    据报道,这项技术是由英国南部的皇家萨里郡医院的一位痛觉研究专家发明的,其原理是测量血液中3种神经传递素的含量。神经传递素是在神经细胞之间传递信号的物质。

    这位专家说,他在60人身上试验了这种技术,试验对象中一半人患有轻度头痛。结果这一技术完全识别出了所有患头痛的男性患者以及93%的女性患者。

    如果这一技术确实有效,将使人们对痛觉的机制获得新认识,帮助医生正确了解和处理患者的疼痛,尤其是幼儿、意识不清者或其他沟通困难者。不过,一些科学家对该方法持保留态度,认为还需进一步验证。 (王艳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