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62855
简讯(020627)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9.18
     简讯

    为建立科学质量管理体系,严格规范医疗服务,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提高医院知名度和美誉度,山东省东营市市人民医院全面实施了ISO9000质量认证。据悉,这在该市医院中尚属首家。

    推行ISO9000质量认证系列标准,是适应建设现代化医院制度的要求,可帮助医院建立健全科学、规范、有效的质量管理保证体系,促进医院质量管理水平的提高,逐步实现“医患”双赢,最终为病人提供“疗效高、环境好、费用低”的满意服务。

    (张乃龙)

    枣庄矿业集团公司枣庄医院男性科主任刘志光发明的“防病卫生隔离短裤”,日前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专利权。这是继刘志光发明“性病隔离巾”等六项专利之后的第七项专利。 (焦树轩)

    山东省招远市人民医院在对乳腺癌清扫术保留乳腺治疗临床效果满意。

    传统治疗乳腺癌广泛清扫术具有创伤大、出血多、术后瘢痕畸形、患侧上肢血运障碍、一侧乳腺缺等缺点。该院副主任医师苑桂斌大夫,经过多年的临床实践钻研,并借鉴国内外医学资料,成功地开展了10余例保留乳腺术,术后无复发与转移,受到医学专家的好评。 (迟尧堂 张春光)

    近日,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卫生防疫站“公共场所食品用具细菌、致病菌的定量研究”科研课题,顺利通过省级鉴定。

    (王新萍 王绍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