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64656
抚触可使婴儿发育更快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9.18
     新华社消息 婴儿究竟是“顺其自然”生长好,还是辅以一定的手法按摩效果好呢?南京市数位医学、动物专家通过新西兰幼兔实验证明,多按摩可大大增强兔子的消化功能,使其发育更健康,婴儿的生长也同理。

    据专家介绍,兔子的生长机理类似人体,因此,经常接受按摩的婴儿发育更快,也更健康。其中的科学道理在于,当按摩或者触摸时,随着刺激性手法的生物力学效应产生,治疗信息会传至大脑,由大脑发出的信息兴奋迷走神经,一方面使肠胃活动增加,促进消化;另一方面则使机体内部分泌出与生长发育相关的激素。

    图为山东省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温馨病房的医护人员正在给婴儿按摩,促进其更快、更健康地成长。 (小月 摄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