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0510
海外华人专家指点制药企业国际化策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3日 医药经济报
强调自身产品的独特性,制定有效的切入策略,认清新的药品开发模式
     中国目前已是世界第七大医药市场,作为全球发展最快的医药市场之一,近几年中国医药市场每年的增长率都超过了GDP的增长率,专家预计“十五”期间,我国药品需求年递增速度可达到12%左右。但是,中国制药行业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数千家企业“多、小、散、乱”的局面没有得到根本改善,企业规模效益差,全行业利润总和还不及国外一家大型制药集团的利润额;研发资金投入少,产品创新能力不足,数千家企业几乎都以生产通用名药为主;企业整体实力较弱,多数企业未通过GMP、GSP认证。

    中国的制药企业应如何应对入世后越来越激烈的国内外竞争?如何才能真正发展成为国际化的企业?在9月12~14日举行的第七届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论坛上,许多海外华人专家结合自己在国外的实战经验,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强调自身产品的独特性

    BearingPoint(毕博管理咨询)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黄辉分析说:据估计,今后10年内,中国拥有专利的处方药及品牌通用名药物市场将以每年16%的高速度增长,2010年将达到67亿美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