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2887
开拓创新 争创一流 再铸辉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9.25
     宁阳县位于山东省中部,北依五岳之尊泰山,南临孔子故里曲阜,西与水泊梁山相望。山东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这所不断发展的现代化医院就坐落在这里。山东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是全县惟一一家集临床、教学、科研、预防于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建于1956年,设病床350张。医院有卫生技术人员498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56人(正高级8人),中级职称187人。医院设有急救中心、神经内科、心内科、五官科、中医科、肿瘤科、胸外科、普外科等20个医疗科室和检验科、放射科、B超、病理诊断等18个医技科室。

    坚持科技兴院,增强医院的核心竞争力

    山东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张启平始终认为,要在当前激烈的医疗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就必须加强硬件建设,不断增强医院的科技含量,这是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几年来,该院医疗技术水平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先后引进了一批高精尖的医疗设备,开展了一系列在国际国内知名的新技术。在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急性中毒、急诊急救、中医药治疗急慢性疾病及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类风湿等疾病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医院于2000年开展了肿瘤介入治疗,2001年开展T-尖瓣狭窄球囊扩张术和显微外科手术,2002年开展了冠状动脉造影,均取得了显著效果。医院除拥有相当数量的常规设备外,还拥有当代最先进的诊疗设备,如德国西门子双排螺旋CT、日本MPR-20核磁共振、德国西门子MEVATRON-77直线加速器、美国GELUC心脏导管数字减影机、介入治疗仪、美国泰索尼GATEWAY彩色B超诊断仪、上海DG5016C型臂、日本索尼腹腔镜、北京SD9600-D第四代体外冲击波碎石机、北京C-2000高性能血凝仪、移动式X光透视机、上海DG5015型遥控透视X光机、中韩合资BZYl50N-1型自动煎药包装机、日本肾友SY-01血液透析仪、北京SVT-6颠心脑血管治疗仪等大中型设备上百件等,其中德国西门子双排螺旋CT、日本索尼腹腔镜等设备居全市领先水平。

    医院营造良好医疗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医院实施了综合大楼建设工程,聘请上海同济大学设计专家对医院布局进行重新合理规划。投资2000万元兴建一幢1.5万平方米的12层高标准综合大楼,全面改善医院的就医环境和工作环境。同时,医院在双螺旋CT机启用的基础上,继续筹集资金新添置四维彩色B超、电子胃镜、心电图、数字拍片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配齐相关设施及各种辅助检查设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91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