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63799
全国著名中医专家周次清教授逝世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9.25
     本报讯 全国著名中医专家,山东省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山东省第五、六届政协委员,山东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次清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3年9月19日1时50分逝世,享年82岁。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同志特发来唁函,并送了花圈,对周次清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山东省委副书记王修智同志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山东省委办公厅、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厅、中国中医学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等全国二十多所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和医院纷纷发来唁函、唁电,对周次清同志的逝世致以沉痛哀悼和深切缅怀。

    周次清同志1922年12月出生于山东省莱阳县日庄乡寨庄村,1957年4月参加革命工作,198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国中医药学会老年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医药学会山东内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山东心血管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中医药科学技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卫生部药品评审委员会委员。周次清同志从少年时期便立志学医,几十年来勤于实践,勇于创新,研究领域从基础到临床都有涉猎,医理娴熟,医术精湛,对伤寒、温病、内、外、妇、儿各科均有心得;在长期的临床实践与研究中,形成了独特的整体观念、中西医结合、辨证诊治等学术思想;近二十年来,主要从事心血管疾病的中医治疗和研究工作,造诣颇深,成就卓著。为发展祖国的中医药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本报记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