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关注
编号:10764520
自愿婚检亮相你准备好了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9.25
     你还会去婚检吗

    一项调查显示,超过80%的受调查者表示会主动去婚检。实际情况究竟如何呢?日前,记者在街头进行了随机采访,被采访的未婚年轻人有22位。其中明确表示不去婚检的5人,表示一定去婚检的10人,另外7人表示想婚检,但有顾虑,到时候去不去还不一定。下面记者摘录这三类年轻人中较有代表性的说法。

    A不婚检

    决定结婚是因为相爱 “结婚是公民的基本权利,是因为爱情而自愿结合。换句话说,就是对方身体真的有问题,只要双方相爱,他们知道后果也还是会在一起的。就算是艾滋病人也有婚姻自由。”

    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很自信 “婚检就是走形式,我们的身体都很好,平时查体也没查出什么。为什么非要在结婚前特意去查一次?我也很了解我的爱人,他身体也很好。”

    会伤害对方的自尊 “跟对方谈恋爱已经好几年了,临到结婚,非要去做婚检,那不是在怀疑对方吗?如果婚检时,个人隐私再被人公开审问,更会伤害对方的自尊。”

    B要婚检

    要对自己负责 “到底谁对自己的健康最关心呢?到底谁对自己的后代最负责呢?毫无疑问,当然是自己。只有自己才会对自己的健康最负责,对自己的爱人最负责,对自己的后代最负责。为此,我会主动接受婚检。”

    需要了解对方的健康状况 “婚姻是一件大事,如果没有婚检,无法真实了解对方的生理状况。有病不怕,怕的是不知。其中一方有可能对病情隐瞒。出于负责的态度,还是要重视婚检。如果为了形式而保护一方的隐私权,必然会侵犯另一方的知情权。”

    更利于自己进行婚姻选择 “婚检可以查出不利于结婚或不利于生育的疾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