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764814
女性保健有四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9.25
     忌超负荷工作 现代职业女性工作节奏加快、身心长期超负荷工作使得中枢神经系统持续处于紧张状态,以致内分泌功能紊乱,产生各种身心疾患,因此要注意劳逸结合,张弛有度。

    忌忧愁抑郁 现代生活中的烦恼在所难免,将忧愁烦恼强压心头有百患无一益。中医认为:气伤心、怒伤肝。心情不好时应学会心理调节,想办法渲泄或转移。

    忌盲目节食减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职业女性尤其如此。为减肥而完全放弃肉类、脂肪及奶制品,人体就会失去对生命至关重要的维生素、钙、铁等微量元素,将会出现脱皮、指甲变脆等毛病,所以,减肥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忌浓妆艳抹 职业女性对自己进行适当的化妆是必要的,但切忌浓妆艳抹,因为化妆品无论档次多高,还是化学成分居多,含汞、铅及大量的防腐剂,因而女性勿把美容希望寄托在化妆品上,而忽略了自身的健康。

    (凌爱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