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58366
我国青少年的性生理发育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日 家庭医药
     我国儿童的青春发育期在12岁到18岁左右,正相当于中学阶段。这一阶段,女孩来月经,男孩出现遗精,性开始成熟,但身体的发育还未定型,性知识也很贫乏,若在此阶段发生性行为,对健康是有害的。父母应该对青春期孩子的性生理发育和性心理发育有一个起码的了解,孩子们自己也应对此有个基本的了解。

    女孩

    女孩的性生理发育以月经初潮为标志,与此相伴随的是第二性征的出现。其发生的一般顺序为:变音→乳房增大→阴毛出现→身体发育的最大年增长率→月经初潮。

    初潮是卵巢的第一次排卵而出现的第一次月经来潮。这种周期性的月经(通常以28天为一周期,故称“月经”)出现,是女孩生殖器官发育基本成熟的标志。但在月经初潮时,卵巢排卵可能不规则,导致月经周期也可能不规则,有的要经过l~2年后才会逐步变得有规律,所以,并不能说明生殖器官的完全成熟。

    与初潮相伴随的是女孩第二性征的发育:

    乳房的变化随着性发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