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631
九月二十三日:妇科肿瘤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日 新浪.伊人风采
9月23日(周二)《妇科肿瘤》,嘉宾:潘凌亚--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9月23日(周二)《妇科肿瘤》

    嘉宾:潘凌亚--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持人:网民朋友,大家晚上好,今天很荣幸在这第一次和一位嘉宾合作,她是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潘凌亚老师,您的专长是谈一

    些妇科肿瘤方面的话题,刚才在节目开始之前,我和潘教授聊了聊,她说妇科肿瘤这个话题很大的,具体是怎么样的?您给我们先介绍一下?

    潘凌亚:我们都知道,所谓的妇科肿瘤呢,应该包括所有的女性生殖器官能够发生的肿瘤,大家都知道,女性的生殖器官分为内生殖器,和外生殖器,我们把所有能够在这些女性所有生殖器官发生的肿瘤都叫妇科肿瘤,当然妇科肿瘤我们基本上有良性和恶性肿瘤,一般说的妇科肿瘤其实应该说多半是比较偏中恶性的,当然良性也是在这个范围之内。从医学角度说,癌症主要是上皮来源的肿瘤,非上皮的,老百姓叫癌症,我们不叫,我们称做其他类型的。

    主持人:对于一般的女性来说,如果身体不是很注意,没有体检的话,就不会发现自己身体的症状,是不是应该去体检呢?

    潘凌亚:外阴上长的东西很容易发现,但是内部长东西是很难发现,子宫上、输卵管上如果不是长得特别大的话,也不能发现,所以妇科的肿瘤其实主要还是通过常规的检查,特别是妇科的检查发现的,所以对于妇科恶性肿瘤,有的网民提出来,肿瘤是影响女性健康的大敌,到目前为止,医学知识都不能提供我们怎么不得肿瘤,我们现在是广泛宣传,对于恶性肿瘤并不是在于我们知道他怎么得,而是在于我们有一个健康意识,能够通过检查,及早的发现肿瘤。

    主持人:单位每年都会组织体检,如果没有的话,可能就忽略了对身体检查的重要性。

    潘凌亚:单位查体,一般的说比较好的单位都一年组织一次查体,当然也有人说是两年一次,三年一次,但是无论如何每一次查体都是不应该放过的,另外也提醒女性朋友,单位给了你查体机会,但是有的人怕麻烦,根本不查妇科,她觉得查妇科特别不方便,而且觉得我这么年轻,根本不会有妇科并,我们从来没有这些事,其实妇科疾病需要大家特别的重视,有了这个机会一定要去,因为妇科疾病是发生在各种各样的年龄,小至我们说的刚出生的婴儿,我们治疗的最小的病人才10个月,最大的90几岁的都有,所以即使你很小,如果有查体机会还是应该去查。

    主持人:很多人有一个观念,觉得妇科病在结婚以后才会出现,没有结婚年纪比较小不用查了,其实是很错误的。

    主持人:GuestqBGpDD :子宫肌瘤一般是怎么引起的?也就是说子宫肌瘤的成因机理是什么?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女性患子宫肌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