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走进医学
编号:10762188
年龄越大睡眠越少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0.02
     美国国际长寿协会和AARP基金会所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约有1/3的美国老人存在睡眠问题,但这并不意味着这是老年人应该存在的现象,并且如不加治疗的话,还可能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

    这种失眠的发生可能导致一个恶性循环,使身体其他系统的功能受到影响,尤其是激素的分泌和新陈代谢,由此导致的一系列问题,更加加重了失眠的程度。

    失眠对健康的伤害不容忽视:睡眠减少可以影响记忆,导致抑郁,增加摔倒的风险,甚至影响神经系统而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因此专家建议,有规律的锻炼并保持好的生活习惯能够使老年人晚上容易入睡;同时,研究也注意到,如果老年人在白天能够有20-30分钟的小睡,这对于晚上的睡眠是很有帮助的。

    睡眠障碍除了失眠外,还包括呼吸暂停综合征。至于应用药物来帮助睡眠,专家认为,这对于解决短期的睡眠问题还是有一定效果的,但对于长期存在的睡眠障碍,老年人最好不要自行用药物治疗,寻求医生的帮助还是十分有必要的。 (常 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