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763447
逛商场不要超过一小时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0.02
     林女士今年刚刚50岁,一向爱逛商场。可最近几个月,她逛商场时间久了,甚至会感到胸闷、恶心、出虚汗,因而不得不提前回家。专家解释说:这些人其实就是因为在空气污染严重的商场呆久了,患上了“商场、超市综合征”。

    日前,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检测中心对北京市的几家大型购物场所进行了空气质量的测试。结果显示,在普通营业日开门后1小时,商场中空气的细菌含量即高于室外45%以上;空气中的悬浮颗粒浓度则高于室外60%以上,9小时后的浓度竟达到了室外空气的9倍;而二氧化碳的浓度,最高时可达室外的4倍以上。因此,专家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身的健康,逛商场不要超过一小时。

    (摘自《北京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