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764821
孙炳卫和他的颈腰椎病特色疗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0.02
     佛家有个“一掬水多于大海”的故事。说的是:人如能以清静之心汲一掬水施与饥渴的路人或病人,功德永不消失;而大海之水虽多,却终有尽时。“一掬水多于海”由此而来。

    在山东,在济南,有椎管镜的医院不少,但用它开展椎管狭窄、老年顽固性腰疼治疗的却不多。而恰恰是这两种病正严重困扰着老年人的健康,更多的是影响到了他们的正常生活。

    孙炳卫算是开展这两项技术较为成熟的专家了。这从天南地北给他的来信和前来接受治疗的病人就可以看得出来。据他自己说,最初冒着风险开展这项新技术,就是为了能多治好几个病人,因为他不想再有那种面对病人的痛苦自己却无能为力的尴尬。于是,他在偶然间就成了那个掬水的人……

    颈椎病治疗要分型

    颈椎病不单纯是颈椎的病症,而是一种临床综合症。由于颈椎病的原发病变是发生在椎间盘,有些学者认为以“退变性颈椎间盘突出症”取代“颈椎病”这一术语比较确切,但“颈椎病”的名称在社会上已很普遍,所以在临床上仍然沿用这一通俗术语。

    据孙炳卫教授介绍,颈椎病主要可分四型,第一种是颈型颈椎病。该型颈椎病多因睡眠时枕头高度不合适或睡姿不当,颈椎转动超过自身的可动度,或由于颈椎较长时间弯曲,一部分椎间盘组织逐渐移向伸侧,刺激神经根而引起疼痛。这一类型的颈椎病多休息并适当加以推拿、热敷等理疗即可恢复,但平时应养成良好的睡眠、休息习惯。

    第二种类型是神经根型颈椎病。它也是颈椎病中最常见的一型,发病率最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