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9943
大隐静脉曲张的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6日 《家庭医生报》 2003年第40期(总第921期 2003.10.06)
     邵大夫:

    我患左下肢静脉曲张,省城个别医院打出广告称此病不开刀,不住院,只需打一针,当面见效,症状即可消除,对此,我是将信将疑。请问,真有那么神奇的效果吗?有的医院说如不治疗,最终会成老烂腿。如果真是这样,可真有点害怕。为此,请问邵大夫只要一针就能轻而易举地治疗此病吗?其次还有无其他保留治疗的好办法?

    湖南安乡读者 常明

    常明读者:

    大隐静脉曲张主要是因为静脉壁软弱,静脉瓣缺陷以及浅静脉压力升高所引起的。治疗的最好方法是手术:大隐静脉高位结扎,曲张静脉悉数抽剥掉。如果由于年老体弱和病情很轻不愿接受手术治疗可以采用穿医用弹力袜的方法,帮助下肢静脉血回流,而达到治疗的目的。同时在休息时不妨将下肢抬高这样也有利于下肢静脉血回流。

    至于在曲张的静脉内注射硬化剂,使静脉栓塞而防止静脉血返流,这种方法不可取。因为一旦硬化剂流入深静脉或肺部,后果是非常可怕的。

    总之,大隐静脉曲张是一个常见病,也不难治愈。但一定要治疗合理,最好是找专业的血管外科医师诊治比较好。

    主任医师 周凯, 百拇医药(鲍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