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63853
山东莱芜人民医院向出院病人发放“服务联系卡”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0.09
     本报讯 (通讯员 王仕锋)近日,山东莱芜市人民医院推出出院病员联系卡服务,给出院病人每人一张“病员服务联系卡”,方便了病人咨询和就医,密切了医患关系。

    “病员服务联系卡”印有住院病人所在科室医师办公室的电话、护士站电话及主任、护士长办公电话等,出院病人可就日常护理、疾病预防、用药等问题向医生进行咨询。医生可根据病人的咨询对病人进行“远程指导”。如个别危重病人出院后遇到紧急情况,医生接到电话后,便带上抢救药品、医疗器械等,到病人家中进行诊断治疗。

    据该院内三科副主任闫道杰介绍,医院自实行“病员服务联系卡”以来,每天都能接到出院病人的咨询电话。病人高兴地说:“有了病员联系卡,医生多次到家中进行跟踪治疗、指导用药,真是方便啊!”,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