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J > 健忘
编号:10764354
健忘:有时和你想象的不一样(上)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0.09
     很多老年人担心变得健忘,他们认为健忘是早老性痴呆的第一标志。在过去,记忆损失和混乱被视为机体正常衰老的一部分。不过,科学家现在知道,当人们变老时,大多数人仍能保持感受力和记忆力,虽然记事情对他们来说可能需要花费更长时间。

    许多人有着记忆困扰的切身感受,一些记忆问题还相当严重,而其他人并非如此。那些在记忆、人格和行为方面存在严重变化的人们可能正遭受着一种大脑疾病之苦:智力衰退。智力衰退严重地影响一个人的日常活动能力,早老性痴呆病就是智力衰退的一种。

    智力衰退时的症状缘自大脑功能变化。智力衰退症状包括反复问相同的问题;在熟悉的地方迷路;不能辨别方向;弄不清时间、熟人、自己的方位以及忽视个人安全、卫生和营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