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18887
健康状况的自我判断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9日 《健康时报》 2003.10.09
     国内外医学专家经过研究和总结,将自我判断身体健康的条件列为五快和三点。

    “五快”主要是反映生理状况,其主要内容为:吃得快反映食欲好。因为许多疾病先驱症状就是胃口不好,特别是老人和小孩尤明显。

    便得快反映胃肠消化功能好,既能吸收营养,又能及时排出废物,在体内不滞留毒素。

    睡得快反映神经中枢的兴奋与抑制功能协调。

    说得快反映人的对答反应好,头脑清醒,思路敏捷。

    走得快人体的衰老往往先由下肢开始,走得快,反映人的心脏、动脉、中枢神经正常。

    “三点”主要反映人的心理健康状态,其主要内容为:良好的个性性格温和,意志坚定,感情丰富,具有坦荡的胸怀与豁达的心境。

    处世自如具有应变能力,以适应复杂的社会环境,常有满足感。

    良好的人际关系待人接物温文尔雅,随遇而安,处之泰然。

    (摘自9月18日《生活时报》陈继培/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