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长寿
编号:10742661
体检结果 如何才能看得懂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0.16
     近年来,老年人对健康保健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许多人都参加每年的健康查体。然而,真正能够看懂各项指标是否正常的人却不多。为此,现把一些体检项目开列于下供大家参考:

    1.葡萄糖(血糖Glu):

    增高:生理性增高见于餐后1~2小时、情绪紧张等;注射葡萄糖或肾上腺素后、胰岛素不足(糖尿病)、颅内压增高、脱水等。

    减低:生理性减低见于饥饿、运动等;胰腺癌、注射或口服过量胰岛素或降血糖药物、严重肝病等。

    2.尿素氮(BUN):

    增高:各种原因引起脱水、休克、心功能衰竭的肾前性病理性增高、各种肾脏疾患所致的肾功能不全或衰竭、尿路梗阻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