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18942
“健康”一块钱 本报协办北京报刊发行宣传日见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6日 《健康时报》 2003.10.16
“健康”一块钱 本报协办北京报刊发行宣传日见闻(附图片1张)

     “一块钱10份报纸,再送一个书包!”

    “花一块钱看一年的报纸!”一块钱,成了今年报刊发行宣传日的最亮口号,尤其在健康专区,一块钱的叫卖声此起彼伏。

    2003年10月11日~13日是一年一度的北京报刊发行宣传活动日,今年的宣传活动在健康时报的积极参与和组织下,主办方特地设立了“健康专区”,引导大家追求健康生活,关注健康媒体。十多家健康类的报刊汇聚专区,各自使出招数展示自己。

    各家招揽游客的招数还是价格战,今天更是主推“一块钱”。本报发行部推出超值优惠套餐——1块钱可以买10份最新的《健康时报》,再送一个书包,现场订阅全年报纸还可优惠10%。而《中外健康文摘》则是让游客花一块钱参加读者调查,就可以免费获得本来价值104元的全年报纸。定价4.9元一本的《家庭医学—新健康》杂志也是现场一元一本大声吆喝售书。《中国老年报》的一元套餐则是3份报纸加一个手持弹簧秤,而这份套餐的实际价格据记者了解已经超过了15元。

    除了一元套餐外,记者还发现了一家更便宜的,定价3.5元一本的《健康指南》杂志现场只卖5毛一本。这些5毛、一块的报刊占据了健康专区的众多人气,走进健康专区的游客基本上都被这些健康知识所吸引,在各家展台前仔细翻阅报刊。虽然不少杂志报纸都不是当天当月的新鲜货,可对于并不过时的健康知识来说,大家觉得花一块钱能买这么多还是很值。在本报展位前,一直长时间有游客排队递过一块钱,心满意足地拎着书包走了。一天下来,我们的展位卖出去近万套“一元套餐”。在众多积极购买本报“一元套餐”的顾客中,记者碰到了一位健康时报的老读者,上来就夸健康时报办得好,有权威。他清楚地记得本报创刊号的头版头条谈的就是野生动物不能乱吃,当心吃出怪病的问题,今年出现的SARS,不就有人说是乱吃吃出来的么?

    健康专区内,也有“财大气粗”的主儿,《中国健康》杂志推出现场订阅抽大奖活动,订一年杂志者可以得到价值600元至3000元不等的高档手表,让不少游客动了心。

    图片:

    本报的展台吸引了众多读者, 百拇医药(本报记者 韩林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