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18998
交通不畅:精神压力之源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6日 《健康时报》 2003.10.16
     说到精神压力,工人会认为是担心失业,学生们会归咎于各种考试,商人们会埋怨生意难做……但英国通过一项最新研究证实,造成许多人精神紧张的最大原因之一,居然是交通不畅。

    设在英国的国际对付精神紧张研究会最近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披露,上下班是许多英国人生活中最头疼的一件事,甚至比工作或收入带来的压力更让他们不安。在接受调查的400名成年人中,44%的人把交通不畅当成生活中最大的压力,名列“压力排行榜”榜首。

    名列第二位的是“为孩子前途伤脑筋”,接下来是为工作等其他。几乎有一半的人表示今年感到的精神压力要大于去年,而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交通不畅愈演愈烈。

    该研究会特意设立11月29日为全英警惕精神紧张日,此调查结果就是在第一个纪念日发布的。负责安排活动的司皮尔斯女士指出,他们之所以设立举世无双的警惕紧张日,是因为精神紧张会导致脑细胞加速坏死、记忆力减退和无名头疼,还会使人易发脾气、易染上吸烟、酗酒、吸毒等恶习。警惕紧张日安排的另一项活动是督促雇主进一步关注雇员精神压力过大的问题。

    (若水),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