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19009
靠什么赢得“百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6日 《健康时报》 2003.10.16
靠什么赢得“百佳”
靠什么赢得“百佳”

     叶依

    记者:贵院做为二级甲等医院,你们靠什么赢得“百佳”?

    院长:争创百佳是手段不是目的。一是医德医风让病人称心:行医廉洁,让病人满意,不仅收费的账目清晰,“一日一清”,而且杜绝拿要红包;服务优质,让病人得实惠,万载老区人民常有“病不起”的慨叹,让这些百姓有低廉的就医价格及“扶贫床位”等,真正从病人疾苦出发;形象高洁,让病人感到满意,医护人员严格遵照“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护士用手帮助患者掏大便,患者非常感激,但医务人员已将为病人解除疾苦视为份内之事。二是良好的医疗护理质量,让患者信赖:严格抓医疗质量,治愈好转率达到95%,危重抢救成功率为92%,年门诊量达11万人次,年住院人数达8000人次,2002年业务收入达到2500万元。抓科技兴院和特色门诊为医院赢得了患者。三是完善就医休养环境,让病人舒心。医院不仅注重改善建设环境,更注重卫生环境,良好的卫生秩序提升了服务质量。

    记者:赢得“百佳”的理念是什么?

    院长:一切为病人,为一切病人,为病人一切。

    记者:争创“百佳”的连动效应是什么?

    院长:医院曾于1991年被省卫生厅评为廉政建设、医德医风先进集体,所以争创“百佳”有很好的实力。其连动效应为医院先后获得爱婴医院、省级文明单位和全省绿化工作先进单位、全省用户满意服务单位和“全国百佳医院”称号等,连续多年被县物价局、计量局评为“物价计量信得过单位”。

    (叶依)

    , http://www.100md.com(访江西省万载县人民医院院长钟文林(附图片2张)(院长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