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9834
读者建议(十三)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0日 《家庭医生报》 2003年第42期(总第923期 2003.10.20)
     家庭医生报总编同志:

    我是贵报十余年订户。十余年来,首次看到,今天(2003年10月6日)家庭医生报用12个版面介绍了有关高血压的内容。

    虽然,我不患高血压,但还是认为:面广、有知识性、可读性、实用性等等。全部读通了,肯定能对高血压病,有系统、全面、主要的了解,对高血压病人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因此,希望贵报今后,如此版面,如此内容,多出几期。可以断言,这是提高全民健身教育的有效途径。

    但20、23、27、33等节中,提到的如:β-阻滞剂、利尿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等等,究为何物,常人不知。所以,在编写时,劳神编者们,尽可能通俗、易懂些,或加注明,必更有利于全民健身教育的推进。

    我这,决非心血来潮之期望与建议,而是广大读者的心声。

    祝编安!

    注:β-阻滞剂、利尿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等是降压药的几大类别。如速尿、双氢克尿噻、安体舒通等属利尿剂类;倍他乐克、阿替洛尔等属β-阻滞剂类。请张佳读者详细阅读10月6日7版“帮你认识降压药”一文。

    ——编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