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常识 > 中华医药
编号:10762722
乘风破浪济沧海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0.23
     近日,在山东省产权交易中心传来消息,山东省首家省属国有企业——齐鲁制药厂被厂内职工整体购买,这也是省属第一家国有企业改为民营。

    齐鲁制药厂是山东省医药骨干企业,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懈努力,发展壮大,跻身于“全国500家最佳经济效益工业企业”,“全国科技百强企业”和“全国医药50强”。职工总数达到3000人,产品有六大类200多个品种。其生产设施均已通过国家药品监督局的GMP认证。生产水平和新产品研发能力都处在国内同行前列。经济效益每年都以较大的速度稳步递增。进入新世纪,为了使企业适应新形势,以更灵活的方式参与国际竞争,更快的发展,决定改为更具活力的民营企业。

    齐鲁制药厂的改制是国有净资产整体存量改制,全厂内部职工出资买下全部国有资产。这种形式也是山东省国有资产改为民营的首次探索。可以预期通过体制的转换,齐鲁制药厂将会以崭新的姿态,以更强竞争实力在医药市场中进行搏击,取得更快的发展。 (满 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