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常识 > 中华医药
编号:10762723
胡椒蛙治疗支气管哮喘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0.23
     我叔叔的小儿子康康今年刚满17岁,3年前患上了哮喘病。发病时喘得上气不接下气,伴咳嗽、胸闷、口唇发绀,连饭都吃不下。平时,只要听说有什么偏方可治康康的病,我们都千方百计地去弄,什么贴膏药、做针灸、服单方,康康都试过,但都无法控制哮喘复发。

    去年,我到南京开会,碰到一个来自江苏省海安县的医生,他教给我一个流传于该县的叫“胡椒蛙”的治疗哮喘民间验方。具体做法是:取白胡椒7克,青蛙1只(雌雄均可),将蛙处死后把胡椒填入蛙口,用针线缝合蛙唇。然后将此蛙置有盖瓷碗内,加水一调羹,加盖,隔水以文火慢炖12个小时,取出趁热服胡椒、蛙汤及蛙肉,内脏弃之不食。此为一次治疗量,每隔3~5天服一次,5次为一疗程,疗程间隔须10天以上。

    我回家后把这个验方告诉叔叔,叔叔按方配药,康康用了1个疗程后即治愈。至今1年过去了,康康的哮喘未见再发作。(福建省霞浦县医院副主任医师 霍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