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患关系 > 医患之间
编号:10764415
病人到底需要怎样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0.23
     当人们患病时,就由身心的健康舒适状态陷入痛苦之中,从自己熟悉的社会环境走进陌生的医院,从家庭社会的多种角色变为了病人。作为护士,你了解他(她)的想法吗?你知道他(她)的需求吗?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护理部针对病人的护理需求在全院内进行了广泛的问卷调查。

    刚入院的病人最想知道什么

    调查显示,有91名病人希望入院后,首先介绍经治医生、责任护士、科室主任和护士长,占调查人数的37.60%;其次,有75人希望尽快进行检查治疗以缓解症状,占调查人数的35.38%;另有24人认为可以先安排舒适的床位,占调查人数的10.71%;有11人认为应该先介绍病区环境与规章制度,占调查人数的5.19%。

    病人在入院之初对自己的经治医生与责任护士的关注说明,人在考虑问题时首先会把与自己现阶段关系最密切的事情作为首选,并通过建立新的人际关系适应医院生活。

    住院病人有哪些不方便

    住院给病人的生活带来不方便的问题因人而异,调查结果显示:不习惯饮食或睡眠改变的占首位,有67人;有20人感到有事不知道找谁帮助,心里有点没着落;感觉医院娱乐生活单调、没意思有18人;嫌病房太乱、休息不好的有17人;离开工作单位与社会交往减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