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641
十月六日:说说流产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9日 新浪.伊人风采
10月6日(周一)《说说流产》,嘉宾:王琪--北京市妇产医院产科主任医师、副教授。
     10月6日(周一)《说说流产》

    嘉宾:王琪--北京市妇产医院产科主任医师、副教授。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晚上好,今天我们的话题是说说流产,我们今天的嘉宾是王琪老师,今天我们可以跟大家谈谈关于流产和避孕各方面的问题。

    王琪:因为在我们的临床工作中,经常能碰到因为流产来就医的病人,那么许多人对流产的问题都不能够理解,所以借今天这个机会和大家聊聊有关流产的问题,流产根据他发生在整个妊娠期的不同阶段有这样的划分,人类的妊娠是280天左右,我们可以划分为40周,在这40周之内,发生在12周以前的流产,我们叫早期流产,发生在28周以前的叫晚期流产,到了妊娠28周以后,37周以前,我们叫早产,也就是说,我们从医学上人为的划分为几个阶段,因为发生在不同的阶段的流产他出现的临床症状,他的病因,以及他各种表现和治疗都是不同的。

    主持人:我们现在说,现在社会有各种各样的社会现象,现在怀孕的年龄大大提前了,有些女孩子中学生时期就怀孕了,她们如果进行流产的话,他们比较小的年龄,可能对她们的身体会造成伤害。

    王琪:你说的问题又引入了一个新的概念,流产又可以分为自然流产和人工流产两个范畴,你提到的是指人工流产,人工流产我们过去讲过,他属于避孕措施失败以后,而要采用的一个补救措施,从现在来看,主要有两种方法,一种是采用手术的方法,另外是采用服药,也叫药物流产,这是他从方法上不同来区分的,除此之外还有一种,我们叫自然流产,也就是说,妊娠以后,没有其他的干扰,比如说没有用药物,也没有用手术,那么他自然而然的发生的一个流产的过程,我们把他叫做自然流产,自然流产就属于妊娠早期的一个病理的状态,人工流产则属于生育调解的一个范畴。那么在自然流产的过程中,他主要的一些表现呢和人工流产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可以一点一点的和网民朋友聊聊有关自然流产的问题。因为有许多的妇女做了充分的准备,比如说在孕早期,或者说在孕前就进行了身体上的、心理状态的,甚至经济上、生活上工作上等等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一旦知道自己怀孕以后,全家都是非常高兴的,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有可能会出现一些异常的情况,那么可能会出现一些症状,那我们就先来说说发生自然流产主要有哪些症状,最常见的是有少量的阴道出血,或者随着流产病情的逐渐的变化,阴道出血量会逐渐的增加,另外,还会有一些其他的症状,比如说腹痛,还会有腰酸、下坠,有的人形容腹痛就像痛经的感觉,严重的情况下,会有明显的下坠感,有的时候虽然腹痛的加剧,可能阴道会排出一些妊娠的物质,比如说小的胎囊,或者说非常小的早期的胚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6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