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种子类 > 决明子
编号:10762731
海带决明子治疗高血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0.30
     我患高血压多年,降压片吃了不少,但是血压总是时高时低,头总是迷迷糊糊,不敢出门。后来一个好朋友告诉我一个方法,我用后血压真的降下来了,一直保持在140/90mmHg左右。

    海带30克,决明子15克。将海带洗净,浸泡2~3小时。将海带及浸泡的水一同放入砂锅,加上决明子,煎1小时左右。海带及汤均可食用,每日1~2次,重者可以每日3次。

    当然,每个人高血压的病因不同,在治疗上有所不同,最好到医院找医生把病根弄清楚,选择适合自己的降压药物,维持正常血压。用海带及决明子煎汤代茶,这是一种比较好的降压辅助方法,高血压患者不妨试试。

    (北京市宣武区 段 巍),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菌藻类 > 昆布(海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