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长寿
编号:10762798
快走比慢走更“强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0.30
     美国哈佛大学妇科医院在对72488名40~65岁的人进行为期8年的运动与心脏相关的研究中发现,每月花上3个小时的时间快步走,或进行一个半小时的慢跑及其它充满活力的热身运动(如健身操),就可使他们患心脏病的几率降低35%~40%。研究还发现,无论什么时候开始这项旨在强心的锻炼都为时不晚。

    比如一些参加这项大规模试验前还不爱运动的人,在试验时才开始与其他人一样坚持运动,结果在八年试验结束时,他们患心脏病的几率降低的程度,并未因为其开始做健身运动较晚而与其他人有多大差别。

    要强调的是,这项试验表明,闲庭信步式的散步,无论你每天坚持走多长时间和多长距离,都对降低心脏病发病几率无济无事。就运动强心来说,这项研究提示以强心为目的的运动锻炼,必须要有一定的强度,这很值得人们在选择运动时借鉴。

    (薛谓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