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64251
全球近六亿人耳朵不好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0.30
     据新华社报道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近估计,全世界有近2亿5千万中度及以上听力障碍者,如果包括轻度听力损伤者,全球有近6亿人口耳朵“不好使”,而包括中国在内的西太平洋地区构成了这个数字中的最大部分。

    听力损伤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可由许多因素所致,其中主要的病因有遗传因素、母亲孕期疾病、中耳炎、部分传染病、过度的噪声暴露、耳毒性药物等。儿童听觉损伤中,遗传因素所致的约占50%,脑膜炎、麻疹、病毒性脑炎、腮腺炎、疟疾等传染病均可导致听力损伤。

    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认为,预防听力损伤,必须抓住四个主要可以预防的致听力损伤因素:中耳炎与中耳感染、先天性聋、耳毒性聋、噪声诱发性听力丧失。另外,随着全球老龄化的加速,老年性听力丧失也应包括在提高全民健康预警计划内。

    (姜跃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