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19220
比公公大三岁的婆婆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30日 《健康时报》 2003.10.30
     婆婆是个地地道道的农家妇女,一字不识的她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一颗温存善良的慈母心养大了四个儿女。当我正式走进她家,成为王家的儿媳妇时,婆婆已有50岁了。50岁的婆婆依旧勤劳,依旧如丈夫所说从未躺在炕头上歇一会儿,轻闲上片刻。儿女们连同儿媳、女婿还有孙儿辈们都很敬重她,且极愿意亲近她。

    公公比婆婆小三岁,许是就因为小了这几岁,自打年轻时,凡事都是婆婆谦让着公公。久而久之,公公便成了说一不二的一家之主,人人顺顺从从,个个服服帖帖,从来都没有一个人敢反驳过他一句。这样,公公便更加“大男子汉”起来。

    有一次,公公喝了不少的酒,躺在炕上倒头便睡。细心的婆婆为他轻轻盖了床棉被,然后就到别的屋里去忙针线活了。过了一会儿,公公醒了,便大喊起来,怪婆婆不给他盖被子,把他给冻醒了。婆婆分辩了一句:“怕是你自己把被子踹到一边去了吧。”公公依旧不依,叫喊了一顿,摔门而去。婆婆就这样一直由他数落着,一言不发,手中的活儿也没停一下。

    过后,婆婆对我说:“这么多年了,两口子,谁还不知道谁的脾气。又不是不想跟他过了,大吵一顿又有什么用?还不是让街坊邻居们看热闹。每次你爸发脾气,我都不还嘴,要不就出去躲一躲,一会儿就没事了。何必惹得全家都不安宁呢?再说,谁让我比他大几岁呢?本应该多谦让着他点……”

    都说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本是命里注定的。或许,爱发脾气的公公也只有我那宽宏待人的婆婆能够容忍他这么多年,能够平静而和谐地一天天生活下去吧。作为女人,她的宽容不也是一种伟大?!, 百拇医药(河北衡水市广播电视局 张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