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19212
男孩子就要顶天立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30日 《健康时报》 2003.10.30
     孩子的预产期是5月12日,正好是国际护士节。我没去做什么B超预测性别,我对大家说,要是个女儿,就培养一个南丁格尔。

    5月4日,离预产期只有一个星期了,我去例行B超检查,老公在一旁观望,说好像是个儿子。医生笑了:“你比我的眼睛还尖,小家伙长得很结实。”我心中忽然有一种莫名的感动,十月怀胎的艰辛、痛苦,此时已烟消云散。

    小家伙真调皮,到了约定的时间,还在和我捉迷藏,迟迟不出来。因为胎膜早破,不得不做剖腹产手术。躺在手术台上,随着哇的一声,一个白净如瓷娃娃般粉雕玉砌的宝宝来到了这个世界。他的第一声哭格外响亮,麻醉师说,这孩子肺活量真大。调皮的他刚从妈妈肚子里出来,就将一大泡尿洒在抱他的阿姨身上。

    围绕孩子的名字,全家展开了热烈讨论。奶奶希望小宝贝健康、茁壮地成长,给他取名叫石头,这个雅俗共赏的名字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作为乳名。学名起名权最后交给了从事文化工作30多年的爷爷。爷爷翻出《现代汉语词典》说,男孩子就要顶天立地,就叫“昊”吧。“昊”字中有天,“”字中有地,男孩子要屹立于天地之间。这样,儿子大名正式定为杨昊。

    其实,做母亲的,最朴素、最大的愿望就是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本文入选本报最佳“取名”征文

    昊(音kun):男孩子要屹立于天地之间, http://www.100md.com(湖北省襄樊市第一人民医院宣传科 杨丽)